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玩家部落2011年度製作 - 委託創作


玩家部落2011年度製作委託創作

CHANG: In Memory of In Memory of a Great Artist
張俊彥:紀念偉大的紀念一位偉大的藝術家

開場白:Symposium 會飲
  • Part 1 (On Socrates)
  • Part 2 (On Alcibiades)

紀念辭:為《紀念一位偉大藝術家》的序幕
Memorial Prose:Prologue to In Memory of a Great Artist
  • 第一樂章:Impromptu-Caprice
  • 第二樂章:Quasi una Passacaglia

「柴佬無疑是一位情感豐富的人,這次能和他同台進行跨世紀的心靈對談,著實增加了我寫作上的心理重量。但對於一位如此真摯的「前輩」,我十分樂意用自己的語言與他的素材交融的方式,來寫作一首紀念他的作品,或者說將包含他作品的一場音樂會,透過複合形式的交融,昇華為一整場歌頌偉大心靈的壯大篇章。」(作曲家自述)

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玩家部落駐校教學活動

(摘自玩家部落小提琴家李瑄的部落格)

玩家部落邀請到世界級的小提琴家黃濱來台灣與我們一同演出,我們有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,很希望可以將黃濱到訪的效果極大化,因此有了一個"駐校演出教學"的想法。在徵得黃濱和玩家部落成員的同意後,我立刻與彰化藝術高中聯絡,徵詢他們的意見,獲得了積極熱情的回應,一同籌劃了這次駐校活動。

從十月三十一日開始,玩家部落將進駐彰化藝術高中,將排練活動與學校的課程結合,平時除了玩家部落本身的排練外,在校內舉辦專題講座、大師教學示範、個別指導等課程,另外也讓音樂家們參與學生的室內樂、管弦樂合奏活動。藉由音樂會演出及排練的活動將音樂家們的生活哲學、音樂觀以及演奏經驗盡其可能分享給在校師生,與音樂家近距離的實際接觸是學習音樂藝術的最佳途徑,在短期之內營造出高品質的音樂學習環境可以增強學習動機,同時也可以利用Role Model的影響力激勵師生,堅定教學的方向。

玩家部落在彰化市的活動時程如下,所有活動都對外開放,歡迎大家抽空來參加:
  • 10/31 (一)
    • 15:10 綜合座談 五位教授音樂生涯規畫 (彰化藝術高中)
  • 11/01 (二)
    • 13:10 鋼琴大師班 湯婉君教授 (民生國小) 
    • 15:10 小提琴大師班 黃濱教授 (彰化藝術高中)
    • 15:10 大提琴大師班 劉聖文教授 (彰化藝術高中)
  • 11/03 (四)
    • 13:10 音樂美學講座 張俊彥教授 (彰化藝術高中) 
    • 14:10 弦樂團大師班 李瑄教授 (彰化藝術高中)
  • 11/04 (五)
    • 10:10 鋼琴大師班 湯婉君教授 (彰化藝術高中)
  • 11/05 (六)
    • 10:10 小提琴大師班 黃濱教授 (彰化藝術高中)
  • 11/06 (日)
    • 14:30 音樂會 民生國小音樂廳
      索票入場,請逕向彰化藝術高中及民生國小音樂班索票
      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級中學 電話:04-7288390 (音樂班專線)
      彰化縣彰化市民生國民小學 電話:04-7224122分機15